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科普-从少年抓起

发布日期:2019-10-09 阅读:877 人次

随着人工智能的提出、科技创新在青少年中越来越普及,全社会的对青少年科技与编程的关注,现在的孩子越来越多的提前进入机器人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编程算法及信息学奥赛的学习中,趋势越来越明显,也愈演愈烈。

因此,我校机电学院的杨华老师,在面向青少年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中,将科普和竞赛结合,给学生进行知识宣传与实践应用的讲解。

本次科普知识宣传去了两所学校。

1、在武进实验小学,给孩子们讲解2019年乐创挑战赛-接力赛的内容,去年是投篮赛,今年接力赛结构已经改变,电机、巡线这些基本的驱动控制方法与去年类似,重点讲解蓝牙通讯,使用主从模块HC05进行控制,给孩子们讲解完并进行了相关的调试说明,并演示车辆的运行结果,和武进实小的老师一起配合,为孩子们更好地参加比赛做好辅导工作。

2、在华润小学,面向的学生是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因此基础的内容尤为重要,要让孩子们入门,有兴趣,喜欢上,因此选用乐高WEDO进行讲解,从结构入手,用ipad进行图形程序编写,结合齿轮传动的原理,制作完成了作品:青蛙。

如今,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作为高校,更应该在青少年科技领域、科普知识这一块树起领头作用,若干年后,这一批人工智能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少年们,面临着专业选择,也必将选择曾经他们儿时的内容,他们会应用,但是他们需要提升,他们的未来才是中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