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阅读:1023 人次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类安全政策,确保学期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机电学院各班级于1月6日-12日陆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机电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集体备课,统一制作班会PPT,重点涉及三方面内容:一是网络安全。不轻信他人,防止短信、网络等各类诈骗信息。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二是校园安全。在校园内要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保持整洁的宿舍环境,在宿舍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用电安全。三是假期安全。放假前期,所有同学必须在易班上请假,填写假期去向,不乘坐无牌照及非营业运营的各种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在寒假期间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提倡非必要不聚集,坚持上报体温,进出公共场所主动佩戴口罩。

安全教育没有终点,此次期末安全教育活动在严肃认真而不失简单活泼的气氛中进行,同学们能主动配合,用心参与到主题讨论中来,在互动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图:各班班主任  文:羊蕾  审核: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