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机电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4 阅读:1044 人次

为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史光辉历程、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清明假期机电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通过烈士陵园祭扫、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在线学习讨论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4月4日上午,学工支部师生前往常州烈士陵园祭扫缅怀先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一起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齐唱国歌、默哀、献花,深深的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不能参加集中祭扫的顶岗实习学生党员分散前往镇江烈士陵园、海门烈士陵园等处祭扫,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此次清明节烈士祭扫,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秉承先烈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在追忆先烈中坚定赤诚的初心,在仰慕先烈中明白担负的使命。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党爱国教育

清明假期期间,学工支部师生党员分散前往周恩来故居、太仓革命历史陈列馆、太华山新四军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师生党员们重温了中国成立前那段不平凡岁月中的历史场景、烈士事迹等,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深刻理解了爱国主义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精神贯穿到当前的学习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肩负时代重任上有所为。

假期“不打烊” ,党史学习不放松

党史是党员教育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知党史、守党纪是我们的应有之义、更是应尽之责,必须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清明假期期间,学工支部就“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担当作为”主题展开讨论。另外,支部教师和学生党员还纷纷晒出观看《党史故事100讲》视频、绘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手抄报等假期花样学习党史成果。学工支部为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党史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学工支部在学习通上建立了党史学习专题课程,定期开展研讨。同时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让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文 袁迎松 审核/严纲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手抄报
青年理论学习角
学习通平台主题讨论
常州烈士陵园祭扫1
常州烈士陵园祭扫2
常州烈士陵园祭扫祭扫
太仓革命历史陈列馆
周恩来童年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