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政校企共谋产教融合,产学研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06 阅读:1119 人次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4月2日上午雪堰镇、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及地方企业代表在雪堰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政校企合作对接会”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吴访升、雪堰镇党委书记王宏强、副书记张英娟、相关政校部门负责人和当地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拉开政校企合作序幕。

在活动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在雪堰镇党委书记王宏强的陪同下,参观了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轨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公司总工程师周本建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概况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应用领域。该公司是同类产品标准的制定者,部分产品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吴书记希望公司能与学校深度合作,将新技术、新工艺融入课程,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

参观结束后政校企三方在雪堰镇会议室举行了对接活动。活动由雪堰镇党委副书记张英娟主持。雪堰镇组织委员王星首先介绍了镇工业企业基本情况,接着学校党委书记吴访升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共创美丽、引领时尚的特色办学理念。吴书记希望政府、企业、学校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校企深入合作精准服务地方经济,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参会企业代表也分别从人才储备、企业员工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想法,希望与我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从而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在政校企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学校党委书记吴访升与雪堰镇党委书记王宏强签订了政校战略性合作协议;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许晓宇与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轨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本建签订了校企战略性合作协议;常纺院机电学院副院长廖定安与常州市腾怡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军进行了校企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政校企合作模式使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更加深入紧密,为我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奠定扎实基础。(图/文 刘宏泉   审核/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