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机电学院职业技能月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6 阅读:1172 人次

       2021519日到525日,机电学院职业技能月如期按计划开展了复赛,本次复赛分专业进行,涵盖了机械制造、数控、模具、计应、计网、大数据、机电、机器人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等专业各个工种。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和数控技术专业总共101名同学参加了机械类学生技能竞赛复赛的比赛。复赛是在CAD\CAM专业机房进行专业软件操作,由于大一大二学习课程不同,按年级进行竞赛。大一使用AUTOCAD软件进行二维零件图绘制,大二使用UG软件进行三维零件造型绘制。模具技术专业的复赛采用UG进行塑料模具的三维建模,根据塑料零件的材质,做出整套塑料模的三维结构图。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19级、20级近40位同学参加了“Java程序设计赛项。该赛项主要考核学生的程序编程能力,大数据技术专业考察学生的数据分析能力,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主要考察学生的计算机应用的软硬件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技术主要考察学生的电机控制电路的设计能力,根据电动机的电路要求,自主设计出主电路和控制电路,考察学生对电气设计规范要求的掌握程度。

通过复赛,各专业选取了一定比例学生进入决赛。

                                        

/文:刘子明、游小荣、伍转华、杨波、宋黎菁、刘艳云  审核:马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