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机电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3 阅读:1114 人次

6月2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在2C21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指示和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严纲主持,机电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到会巡学旁听。

首先,院长马晓明领学了《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指示》。他从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对职业教育的关心由来已久、陈宝生部长提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电子电气教工党支部书记宋黎菁、信息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裴浩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思考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凌琳领学了《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进行了点评,他对机电学院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机电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选得好,准备充分,学习气氛认真严谨。同时,王书记也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的四点体会:一是通过学习,提高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和对党的忠诚度,增强“四个意识”,眼见、胸怀要更宽广;二是通过学习,强化以生为本的意识,促进完成立德树人的任务;三是通过学习,夯实党总支在二级学院的政治核心地位和作用;四是通过学习,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图/刘一聪  文/羊蕾  审核/严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