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志存高远,锤炼意志——机电学院首届职业技能月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06-01 阅读:1108 人次

2021年5月29日机电学院首届职业技能月的决赛,在各个考场紧张而有序的开展了,九个专业分别考核了学生专业的核心技能,通过初赛的理论测试、复赛的操作技能考核,进入决赛的选手都是非常优秀的学子,而决赛的难度也逐步加大。

信息技术类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主要考核学生的嵌入式技术应用能力,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要考核学生“动态网站开发”、“Photoshop海报设计”的开发和设计能力,大数据技术专业主要考核的是,三台机器的网络信息,完全分布式hadoop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安装与配置,完全分布式大数据平台运行测试的能力。

机械技术类专业: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技术以及模具技术专业决赛主要考核学生的制图设计能力。由于大一大二学习课程不同,按年级进行决赛。大一根据图纸,运用绘图工具进行手工绘图(A3图纸);大二根据图纸,运用数控仿真软件进行零件的数控车削仿真加工。

控制类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主要考核的是元器件布局、导线制作、线路安装、线槽制作,以及最后通电测试的能力。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主要考核学生智能小车的组装与调试技术,会根据要求编写正确的程序,实现循迹、避障并达到灭火的目的,选手们紧张而有序的进行,那一堆堆元器件,在选手们的巧手下,像变形金刚一样,迅速变成了产品,经过反复调试,终于能够在规划的路线进行动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个专业都诞生了一、二、三等奖,通过此次决赛,参赛选手们增加了对专业的热爱,也锤炼了学生们的意志,同时为省级技能竞赛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刘宏泉  文:刘艳云  审核:马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