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师生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02 阅读:1369 人次

10月30日-10月31日,2021年度“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区块链赛项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3所高校的39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学院廖定安、宋志伟老师指导的张良、马建国团队和宋志伟、季宁老师指导的李超、古涛涛团队沉着稳健、表现优异,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廖定安、宋志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常州纺织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未来先进技术技能实战应用场景国际化训练,培养高素质、高技术技能、软硬技能兼备的国际化未来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

本次赛项以区块链领域典型落地应用场景——食品溯源作为考核方向进行设计,在4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区块链开发环境部署与运维,智能合约的设计、开发、部署与调用,食品溯源应用平台开发以及工程文档编写等内容。我校比赛选手们分工明确,通力配合,用实力展现训练成果,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这次竞赛是我校学生首次参加,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对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课程的学习兴趣与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图/文:宋志伟 审核:肖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