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从“青铜”到“王者”,玩转高颜值PPT设计--我校举办第十四期“一起长大的故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阅读:1007 人次

11月25日晚上,由学生处主办、机电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和机电学院就创业协会承办的“一起长大的故事”第十四期活动——从“青铜”到“王者”,玩转高颜值PPT设计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琳、学生处思政科科长郑可乐、辅导员代表及全校9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机电学院创业学子模具1731班吴佳豪和计网183F吴骧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吴佳豪讲述了其在14级学长的影响下从大一开始慢慢接触PPT,通过一次次的反复练习,逐步提高PPT技能,之后融合运用3DMAX、PS、AI、AE等软件,将PPT元素进一步处理,探索打造了PPT1.5、2.0版本,实现从“青铜”到“王者”的蜕变的故事。他说,大学最重要的是培养学习、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不管学什么专业、课程,只要不断尝试、钻研,总能在某一领域取得成功。吴骧则分享了他在吴佳豪学长的影响下,如何将专业知识与PPT制作相结合最终将兴趣发展为职业,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两人还分享了共同创办常州晟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经历,并向学生干部和同学们分享了PPT设计中一些常见的小技巧。活动最后,同学们与两位校友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以分享故事的形式,通过榜样引领,引导同学们将兴趣爱好、职业目标和专业知识有机结合,激励了更多青年学子在前行的道路上脚踏实地,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据悉,机电学院现有 “0距离”辅导员工作室、“德技双馨”党建引领工作室和出彩青春工作室,着力以辅导员工作室为依托,发扬机电学院“传、帮、带、学”的光荣传统,培育工作品牌,不断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前行的方向,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文/图 袁迎松 郑可乐  审核/ 李洁琦 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