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走访合作企业,推动产教融合 ——机电学院一行赴苏州企业推动校企深度合作

发布日期:2021-12-05 阅读:1069 人次

为加强高职教育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合作品质、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12月2日在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带领下,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严纲、院长肖海慧等一行赴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昆山佰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

在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过程中,公司副总监段元兴对常纺领导和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吴访升、张文明一行参观了公司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应用领域等相关场所。吴书记在参观时强调,机电学院要结合学校特色,与汇川公司在纺织智能装备的研发、校企共同培养人才方面加强深度合作,通过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纺织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从而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

在昆山佰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中,董事长霄朝蓬和衣缝智能分公司总经理周铭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和运营情况。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人才培养、衣缝智能设备研发、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进行了签约及授牌仪式。吴书记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深度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共同培养衣缝智能高技能人才,将产教融合落实落地。

在昆山佰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吴书记一行还看望了在企业就业和实习的我校学生,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学生在就业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他们进行思想上的疏导,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努力奋斗。学生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要将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和关心转化为工作前进的动力。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图/文 刘宏泉 审核/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