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大学生活,从“心”开始——机电学院辅导员工作室举办思政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12-08 阅读:1006 人次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月8日,机电学院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了思政大讲堂之《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辅导员陆青萍主讲,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琳、全体辅导员老师、心理保健员、宿舍长等共计200余名师生在线参与。

     讲座首先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若干发展性与适应性心理问题,具体讲解了大学生心理调适的五种策略,即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多渠道加强心理调节,发展人际交往和按需要进行心理咨询。

     同学们在线上聊天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同学表示以前觉得心理健康是个很深奥的问题,这次讲座让自己认识到心理健康与学习生活密切相关;也有同学表示在讲座中了解到了学校里有很多优秀的心理帮扶资源,以后会合理利用。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其身心发展具有极好的指引作用。

 

                                文/图  陆青萍   审核/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