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喜报!我校机电学院电子电气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22-05-20 阅读:803 人次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机电学院电子电气教工党支部在全省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本次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受到了全省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省委教育工委经过各高校申报、职能部门审核、专家组评审和厅专题办公会议研究,最终公布了创建单位名单。

电子电气教工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将支部建设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师生成长紧密结合,实现学校、专业与个人发展的同频共振。近三年,获评2021年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支部教师获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常州市师德模范、常州市巾帼文明标兵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称号;编著的《嵌入式组态控制技术(第三版)》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和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赛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2项,其余省级获奖30余项。

据悉,本批次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即2022年5月至2024年4月。接下来,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的工作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建设单位的探索经验、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我校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型、创业型”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发展目标阔步前行。(图/文 组织部、机电学院  审核/高江荣、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