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在实践写青春 | 机电学院“以青春之名 为生命出发” 暑期社会实践团参加心肺复苏(CPR+AED)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7 阅读:886 人次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处理意外突发情况能力,保障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机电学院“青春浇灌初心·志愿与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于6月26日在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新城逸境社区2楼进行心肺复苏(CPR+AED)培训,培训采用线下实践操作和理论考试的形式开展。

本次培训邀请到常州市天宁区红十会孙凌老师主讲和演示实际操作,她就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模拟人”演示如何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同时就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怎样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进行示范。操作过程中,孙凌还对同学们进行胸外按压的力度、频率、姿势等细节作了纠正。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按照操作标准规范对周围环境评估、患者意识判断、实施胸外按压(C)、开放气道(A)、人工呼吸(B)等步骤参加考核。考核过程井然有序,真实模拟了抢救现场,团队成员全部通过并获得中国红十字会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最后,孙凌总结了本次考核存在问题,针对容易出错的环节进行详细分析,进一步规范操作步骤和手法,取得良好效果,确保让心肺复苏术成为“人人可掌握、人人能操作”的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机电学院“以青春之名,为生命出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基本掌握急救知识和技术,规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和急救流程,为后续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今后,我院将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演练,逐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校应急救护队伍,切实增强校园救护服务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和维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社会实践小分队  文:张海波 聂洋  审核: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