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校领导巡学旁听机电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阅读:819 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6月29日,机电学院党总支在2C212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党委宣传部徐昱出席巡学旁听,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系办主任及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严纲主持。

会上,机电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刘宏泉作领学,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出台背景、修订意义、立法进程、主要修改内容和四大亮点五个方面作了细致的解读。随后,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琳结合工作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她谈到: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是新职教法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出的目标要求。我院结合实际从工作理念、工作目标、工作主线及工作载体等方面,积极构建“123”育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强磁场效应,培养“德技双馨”技术技能人才。我国职业教育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全体教师要坚决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赋予的重任,聚焦学校重点发展任务,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电子电气教工党支部和机械教工党支部支委宋黎菁和陈玉瑜结合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围绕专业发展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王顺明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点评。他对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习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成效显著。同时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进一步深化学习,真正把中心组学习开展好;二是要深刻理解理论联系实际的内涵,要学用合一;三是要扎实推进机电学院建设和发展,坚持围绕学生的充分发展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的发展道路,坚持运用创新的思维和举措突破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图/聂洋 文/羊蕾 审核/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