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机电学院“以青春之名 为生命出发”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小分队赴聚湖雅苑小区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7 阅读:873 人次

7月6日,机电学院“以青春之名 为生命出发”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聚湖雅苑小区,开展健康科普活动,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参与培训的同学均持有应急救护员(初级)证。

张杰讲解了胸痛的急救知识,冯新杰在人体模型上进行了演示。参与培训的社区居民了解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更是直观感受了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以及采取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方法。

参与培训的社区居民踊跃体验操作要领,现场练习操作方法,熟悉心肺复苏步骤,感受整个急救过程。在此期间,小分队成员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急救包。本次活动让辖区群众提升了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图:聂洋  文:张海波 聂洋  审核: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