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讲党史忆峥嵘岁月、担使命喜迎二十大 ——机电学院学工支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阅读:904 人次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最磅礴、最深邃、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7月,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讲党史忆峥嵘岁月、担使命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全方位学党史领悟初心

学工支部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实地研学等形式,全方位的学习党史。支部师生通过集中和分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学习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故事,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坚持真学、细学、深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通过专题党课和集中研讨,在自学基础上,师生党员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实地研学,紧密结合丰富的红色资源,利用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等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学习等活动,以物明志、以史明智。党史是党员教育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知党史、守党纪是我们的应有之义、更是应尽之责,必须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

广范围讲党史传承精神

学工支部组织青年宣讲团面向学校师生、家乡人民、中小学生等宣讲党史故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学工支部青年宣讲团在师生范围内开展了讲新时代历史成就、中国精神和党史人物故事等共计12场线上宣讲,3400人次线上学习。学工支部青年宣讲团成员分赴江苏省常州市、苏州市、连云港市、扬州市、浙江省台州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安徽省六安市等地为家乡人民宣讲党史故事,共计开展23场,2000余人次参与学习。学工支部青年宣讲团成员分别赴4所中小学宣讲党史故事,200余名中小学生共同聆听党史故事。学工支部通过广范围讲党史传承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多渠道践行动担当使命

学工支部党员师生以“蓝领巾”志愿服务队为依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担使命,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工支部师生党员分赴江苏、安徽、浙江、宁夏等地开展志愿服务。他们是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红色教育基地志愿者、征兵宣传志愿者,他们帮扶孤寡老人、孤儿和留守儿童,他们宣讲公共卫生知识、应急救护知识、防诈骗知识等。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方向。学工支部开展多渠道、有实效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 聂洋、刘天宇 文/袁迎松  审核/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