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巨细智能织造大数据产业学院理事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07-25 阅读:940 人次

7月25日上午,我校巨细智能织造大数据产业学院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校务中心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常州巨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红存、智能化研发总监房建生、软件部研发总监杨德显、行政专员梁晶晶、咨询顾问武立生、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教务处处长夏冬、校企合作处副处长蒋云松、纺织学院院长郭雪峰、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严纲、院长肖海慧、党总支副书记凌琳、副院长廖定安、刘宏泉及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机电学院院长肖海慧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教务处处长夏冬首先结合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的文件精神,提出了产业学院的产、学、研、转、创、用六大功能,同时希望产业学院能够做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中心、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随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蒋云松宣读了产业学院组织架构人员名单。紧接着,理事会表决,全票通过理事会章程。

接下来,常州巨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巨细智能织造大数据产业学院院长葛红存就产业学院的发展方向提出三点看法,一是立足智改数转、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二是明确人才培养方向、维护企业数据安全,三是跟纺织类企业对接,提升企业生产管理能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对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我院将继续发扬依托纺织产业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传统,努力成为纺织行业创新、智转数改、特色显著的特色院校,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优势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成立产业学院是学校探索人才培养供给端与企业需求端存在两张皮问题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建设思路,努力把巨细智能织造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成为示范型的产业学院。

会议第二阶段,机电学院副院长廖定安对巨细智能织造大数据产业学院的前期筹备、预期目标、建设内容、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理事、专家和企业代表们从发展规划、办学模式、科研合作几个方面对产业学院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大家在研讨过程中达成了共识,对产业学院的高起点谋划、扎实推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通过产业学院的平台共谋发展,共享成果。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巨细智能织造大数据产业学院依托机电学院和纺织学院建设,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纺织产业,建立以市场需求、行业标准、职业需要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专业建设、教材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力争早日将巨细智能织造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成为现代产业学院的典范。

图/季宁  文/权洁  审核/肖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