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举办“中铁建-常州纺院”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26 阅读:940 人次

7月25日下午,“中铁建-常州纺院”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开班仪式在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轨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培训管理科周晓青、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轨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冯宇辉、副总经理周本建、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罗清竹、人力资源部经理马盛宝、生产计划部经理员建玺、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姜燕、机电学院院长肖海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红明、机电学院副院长廖定安及企业生产车间主任、培训学员等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由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轨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马盛宝主持。

第一阶段,主持人首先介绍与会嘉宾,随后,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轨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冯宇辉在致辞中向区人社局、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型学徒制”架起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是拓宽校企协同合作、深化互利共赢的良好契机,为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新途径、新模式,必将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我校机电学院院长肖海慧从三个方面就培训项目的实施进行发言,一是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此项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在培训内容上深入沟通,细化知识技能点,三是高度重视训前、训间、训后的全过程管理,并希望学员能够努力争当“三个模范”:一是要争当勤思好学的模范,二是要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三是要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

最后,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做重要讲话,她表示新型学徒制解决了员工工学矛盾,增强了技能人才培养的适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在企业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学徒制,组织企业职工参加新型学徒制培训,可建立稳固的校企合作模式,探索企业职工培训新方式,加快企业技能人才培养,为促进企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第二阶段,我校组织了培训班的第一次课:安全急救课堂,并为培训学员进行了现场教学。同时,学校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在公司副总经理周本建的带领下参观了生产车间,并慰问了我校模具专业毕业生和实习生。

图/季宁   文/权洁  审核/肖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