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凝心聚力开新局——机电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阅读:828 人次

2月22日下午,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2C301召开了新学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机电学院院长肖海慧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23年新学期工作推进会。肖海慧总结了二级学院2022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二级学院寒假各项工作的开展;重点结合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及存在的问题,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的“12345战略布局”、“十大任务”以及学校高水平建设任务,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做出安排,提出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明确二级学院2023年工作目标和方向。要求二级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勇于挑战,着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第二阶段,专业课程诊改推进会。首先,《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负责人宋黎菁老师从专业概况、诊改思路、诊改运行和成效体会4个方面,从“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的设计规范和实施运行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汇报。他分享到,合理的规划,有效的诊断、及时的改进有助于专业内涵的提升、高质量成果的取得,促进专业持久长足发展。接着,黄晓伟和夏建春分别就《工控系统安装与调试》、《可编程控制技术应用》两门课程,按照“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的设计规范和实施运行,从课程的评价指标设计、课程资源库建设、教学过程数据化、教学实施诊改工作以及如何与“智改数转”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三位老师的分享让机电学院全体教师感觉获益匪浅,同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诊改复核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最后,肖海慧强调要立足学校和二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将诊改理念融于日常工作中,优化各层面诊断指标体系设计。二级学院将制定深入推进各专业和课程诊改,明确责任人,制定时间节点,形成常态化的诊改运行机制,从而更好推动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