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 ——机电学院青年宣讲团开讲

发布日期:2023-03-09 阅读:858 人次

3月8日机电学院开展了2023年青年宣讲团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开讲,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严纲、机电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源和机电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林俊豪主讲,副书记凌琳、学工支部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21级全体学生和2022级全体学生通过线下+云端方式,同上一堂思政课。

严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青年宣讲团成员、机电学院团委副书记、机器人2131班李源领学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讲解了他负责的“以青春之名,为生命出发”志愿服务项目,他带领项目成员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传递汩汩爱心,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常纺学子的精神风貌。最后他呼吁机电学院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

青年宣讲团成员、机电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计网213B林俊豪领学了志愿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并从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经历出发,讲解了青年学生如何发扬志愿精神,最后他呼吁青年学生要牢牢记住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和梦想,以青春的集体志愿行动在国家前行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最后,严纲肯定了青年宣讲团在党史宣讲、志愿服务和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2023年机电学院党总支、“德技双馨”党建工作室将继续开展红色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发展成就宣讲等活动,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袁迎松    审核/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