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雷锋传精神,办实事践初心 ——机电学院学工支部赴湖塘桥实验幼儿园春秋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阅读:940 人次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帮助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2023年3月28日上午,机电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赴湖塘桥实验幼儿园开展“学雷锋传精神,办实事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帮助小朋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小朋友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将助人为乐的精神渗透在小朋友的日常生活中,培养小朋友们爱党、爱国家的情怀,宣讲团成员袁迎松、李源和沈意淑通过图片、视频等资料,向孩子们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教小朋友们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鼓励孩子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坚强、勇敢、善良、崇尚正义、乐于助人、热心为大家服务的“小雷锋”,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最后,学工支部的党员师生陪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纽扣画手工,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让雷锋精神深深扎根于小朋友的心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机电学院学工支部“学雷锋”活动成效在实践中拓展延伸,让雷锋精神口口相传,志愿服务代代传承,让孩子净化心灵,也塑造思想。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在每年的三月,更要时时刻刻牢记在心,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将用实际行动将这种精神传承延续下去,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图/聂洋   文/袁迎松   审核/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