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机电学院赴红梅新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阅读:1158 人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大学生实践育人工作成效。3月28日,机电学院赴常州市红梅新村社区组织开展“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机电学院辅导员、红梅新村社区工作人员、蓝领巾志愿服务队、社区居民朋友们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成员张杰、李源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典型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AED的使用和气道异物梗阻处理等方面的急救知识。遵循讲解与演示并重、理论与操作结合的方式,积极邀请社区居民通过模拟人实际操作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让大家更直观地领悟到相关急救技术的操作要点。

活动后,机电学院辅导员们与红梅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后续志愿服务活动的合作展开深度交流。红梅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杨秋燕表示,常纺院同学们的到来,为青年学生参与社区治理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后续可以开展深度合作,有针对性地设计服务项目,依托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将社区实践项目落地落实。

社区是志愿服务的主场景,是青年志愿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渠道。下一步,机电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活动,让广大青年志愿者真正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引领者和生力军,不断传递青春正能量,彰显服务地方、奉献社会的青春底色。

(图/文:聂洋  审核:严纲)